【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面临压力 乐观者相信5件事

日期:2015-11-28 13:09:44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核心提示:乐观的人之所以乐观,是因为他们在面对压力时与他们的想法有所差异,你知道,面对压力时,他们心中的所思所想吗?

  乐观者在面临压力时有更好的掌控能力,他们往往相信5件事,为自己的乐观信念打气。

  1.好事即将发生。人生总有跌宕起伏,处于低谷时,乐观者会预计顶峰就要到来。美国心理学家雪莉·卡特尔博士认为,这种轻快的态度培养出超强的心理韧性。生活中,失败和挑战不可避免,但乐观者会把逆境当作学习和成长的体验,顺利渡过难关。

  2.感恩让情绪更高涨。研究表明,表达感激之情能增加愉悦度,睡眠更好,甚至提升心脏健康水平。而乐观者会关注生活中的积极事件,简单的感恩行为就会提升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3.明天会是新的一天。乐观者懂得,事情进展不顺利,只能说明当天过得很糟糕,并不会影响明天,新的一天正在等待他们。这会减轻对糟糕一天的负面体验,更不会以坏的方式来结束糟糕的一天,而是满怀希望过好每一

天。

  4.只要努力,人人都会成功。乐观者认为,态度会对事情成败起到关键作用。研究发现,脚踏实地的乐观主义者会受益于他们的积极态度,进而获得成功。

  5.睡眠至关重要。为了培养乐观的态度,他们总是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而心理学研究也显示,睡眠充足与一些积极的人格特征(如乐观和自尊)之间存在关联。

上一篇:

神准!12星座最快乐的5件事

下一篇:

怀旧环境更易让人掏腰包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