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怀旧环境更易让人掏腰包

日期:2015-11-28 13:10:11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核心提示:一项新研究发现,在怀旧气氛下,人们更可能掏腰包买东西或捐钱。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3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在怀旧气氛下,人们更可能掏腰包买东西或捐钱。

  来自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法国格勒诺贝尔管理学院、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的心理学家发现,怀旧气氛能弱化消费者对金钱的掌握,渲染昔日情怀,唤醒往昔记忆,从而触动他们的内心。在这种氛围下,金钱似乎变得没那么重要。换句话说,一些人在怀旧情感的驱使下,可能更容易买东西。该研究也解释了为何目前市场上许多产品主打怀旧牌,以及为何一些老品牌能焕然一新。研究者还指出,食品、音乐、玩具、酒类和电影等产品,打怀旧牌更有效。

上一篇:

面临压力 乐观者相信5件事

下一篇:

你为何离浪漫越来越远?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