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治疗肺炎 试试吃鱼新方法

日期:2015-12-02 10:52:08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核心提示:治疗肺炎的同时,最好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这样对于疾病的痊愈有显著的辅助治疗效果。

  由于引起肺炎的病原体不同时,其症状也会有所差异。当通过其典型症状无法判断是否是肺炎时,可采用一下辅助检查措施:胸部X线检查:有浸润性或间质性改变,可有胸腔积液;痰细菌学检查:痰涂片和痰培养检查有助于诊断和正确选择抗菌药物;血象检查:白细胞数可大于100亿/L或小于40亿/L。而治疗肺炎的同时,最好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这样对于疾病的痊愈有显著的辅助治疗效果。

  一、奶汤锅子鱼(民间验方)

  配方:活鲤鱼一尾,火腿数片,玉兰数片,香菇数片,葱,姜,料酒,盐,醋,奶汤(鸡,鸭,肘子和骨头炖的汤)适量。

  用法:将鲤鱼去鳞开膛,除去内脏,洗净切成瓦块状,与葱,姜一起放入油炒久颠翻几下,加料酒,盐等调料,然后加入奶汤,再加适量的火腿片,玉兰片,香菇片,炖约3分钟盛入火锅内食用。

  二、芹菜熘鲤鱼

  原料:鲤鱼250克,鲜芹菜50克,淀粉、姜丝、蒜丝、酱油、白糖、醋、精盐、味精、黄酒、泡酸辣椒、菜油适量。

  制作:将鲤鱼切成丝,芹菜切段,把酱油、白糖、醋、味精、黄酒、盐、淀粉,上汤调成汁。炒锅置旺火上,下油烧至5成热,放人鱼丝熘散,沥去余油,放姜丝、泡酸辣椒。芹菜段炒出香味,而后烹入芡汁,放人亮油,起锅即可。

  功效:鲤鱼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止咳下气等功效;芹菜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养神益气等功效。鲤鱼芹菜合食,适用于急慢性肺炎的辅助治疗。

  以上便是两种吃鱼新方法治疗肺炎有疗效。而成人患有肺炎时,成年病人可采用下列方案之一:左氧氟沙星,每天500毫克,口服或静注,疗程4天;阿奇霉素,第一天口服500毫克,以后每天250毫克,疗程4天;头孢噻肟,每次1克静注,每天3次;并加用阿奇霉素250至500毫克口服或静注,疗程4天;头孢曲松,每天1克静注,并加用阿奇霉素250至500毫克口服或静注,疗程4天。

上一篇:

4款营养粥 缓解失眠有奇效

下一篇:

烂嘴角宜吃黄豆芽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