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每天一苹果不得糖尿病?

日期:2015-12-02 10:53:00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核心提示:每天吃一个苹果或每周吃两次蓝莓,只要坚持这样的习惯,患糖尿病的风险就能降低两成。

  据英国路透社3月16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对20万人的糖尿病发病状况和饮食习惯进行了长达24年的跟踪研究。这些参与者登记加入了三项大规模研究计划,并填写了关于摄取特定食物的频率、种类和数量的问卷式调查。在研究开始时,他们都未患糖尿病,在研究期间,共有1.26万人被诊断出这种疾病。

  研究人员分析发现,每周至少吃5个苹果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不吃苹果者低23%。而与不吃蓝莓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吃两次蓝莓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同样降低了23%。

  苹果和蓝莓富含天然化合物类黄酮——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它存在于水果、蔬菜和谷物中,有研究已经证实,类黄酮对人体健康有益,可降低患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研究人员认为,尽管果糖会快速使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升高,但水果中的纤维和果胶都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最近的一项研究称,喝果汁

可能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因此,人们应选择吃新鲜水果而不是喝果汁。

上一篇:

烂嘴角宜吃黄豆芽

下一篇:

常按两个穴位能顺气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