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学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工会合格干部—医院工会召开2017工会干部培训暨先进表彰大会

日期:2018-01-11 16:19:41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按照医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及各上级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等有关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医院广大工会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推进工会工作,以新时代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气象,医院工会于12月25日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干部培训暨先进表彰大会。

医科院工会办公室主任霍燕南,医院领导、各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医院工会办公室主任郭悦同志主持,共有13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峥同志作《学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合格的工会干部》培训报告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峥同志首先作《学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合格的工会干部》培训报告。王峥主席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工会干部的职责任务要求三个方面对医院工会干部进行了深入培训。她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最根本利益,因此每位工会干部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她指出,十九大报告相关论述与中心、医院事业的发展密切相关,更为中心、医院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医科院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结合十九大精神,在医院“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履行“国家队责任”,努力实现由单纯性医疗中心向医学中心转变,在全面深化医改中主动作为,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卫生领域形成生动实践,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王峥主席结合医院工作,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八点明确指示:一是要坚持“品质与创新”相结合;二是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四是要健全“双轨制”和“综合绩效考评体系”;五是要规范教育培训制度;六是要推进运营精细化管理;七是要聚焦支部、坚强堡垒,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八是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

王峥主席再次向工会干部们明确了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的四项基本职能,提出了工会干部的七项主要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队伍建设;二是积极推进民主管理;三是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四是关心职工、服务职工;五是促进职工队伍建设;六是丰富医院文化建设;七是建设“职工之家”。此外,王峥主席认为一名合格的工会干部应该具有七大基本素质:第一,自觉维护医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责任和大局意识要强;第二,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办事公道;第三,业务能力强,做职工表率;第四,对工会工作积极、主动、热情,协调能力强,擅做群众工作;第五,及时反映职工意见,关心职工,热心为职工服务;第六,具有创新活力,注重团队合作,活动受益范围广;第七,认真负责,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她要求全体工会干部,只有切实履行工会的四项基本职能,才能全面提升职工们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才能建设一支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四有”职工队伍,不忘初心撸袖干,凝心聚力促发展!


审计处副处长、经审委员会委员姜晨同志做工会经费使用规定相关培训

随后,审计处副处长、经审委员会委员姜晨同志就《关于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试行)》(草案)对工会经费使用的相关规定对工会干部进行了培训。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北京市总工会关于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北京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职工工作经费保障的意见》,医院工会修订了《关于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试行)》(草案)。培训会上,姜晨委员从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原则、经费收入范围、经费支出范围和标准以及严格控制工会经费开支四个方面对工会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并且强调,要严格执行医院工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规定,加强对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内部会计监督和工会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审计监督,依法接受并主动配合国家审计监督。姜晨委员的讲解为医院各级工会组织下一步更好地为职工服务提供了有据可依的行动指南。

在先进表彰阶段,医院工会副主席周宪梁同志宣读了2016-2017年度各级各项表彰决定,各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2017年度院校职工乒乓球赛男子团体二等奖、女子团体三等奖及个人奖


2016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以及优秀教师指导奖


2016年度医科院优秀工会会员奖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5-2016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奖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5-2016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奖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5-2016年度先进基层工会小组奖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5-2016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奖——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工会


知识问卷

为保证培训效果,让每位工会干部学有收获,工会办公室印制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阜外医院工会干部培训知识问卷”,要求工会干部认真作答。

“收获很大!”这是每一位参加培训会的工会干部共同的感受。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务实高效,既有医院领导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剖析,又有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的业务讲解,还有帮助大家进一步消化培训内容的知识问答。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工会干部培训,政治站位更高了,思想认识更深了,理论把握更准了,工作责任更强了,工作干劲更足了,进一步明确了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方向和措施。

本次大会是按照医院党委要求,贯彻落实党委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工会发挥自身优势,逐级开展培训。本次大会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旨,是一个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求全体工会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新时代医院工会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医院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医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展现新作为、形成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在京成立

下一篇: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大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