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大会

日期:2018-01-12 11:18:11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2017年12月27日,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大会,虽然当日天气寒冷并伴有雾霾,但并没有阻挡住老党员的学习热情,有54位党员到场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代理)、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梁洁同志主持。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离退休管理处主管领导王峥同志讲主题党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发挥优势助推新发展》。王书记在党课中与老党员们分享了十九大报告的精华所在,党课分为三部分内容:一、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义;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三、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王书记讲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会向世界宣示新时代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站高谋远,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创造性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随后,王书记逐一对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十九大的主题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总结,并号召全体老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报告精神实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发挥老党员的学识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凝聚正能量,助推新时代医院的新发展。另外,王书记还对近年来老同志反映比较强烈和集中的9项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且承诺将由离退休党总支牵头,联系相关部门给老同志们一个圆满的答复,并贴心为参会的老党员发放了防雾霾口罩。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代理)、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梁洁同志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发言,向老党员汇报了近期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同时部署了总支今后的学习内容与方式,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的重要批示。

最后,老党员分支部讨论了此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并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了部分建议和有待解决的问题。

会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大家通过王书记对十九大报告的梳理和解读更加清晰和准确地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精神,虽然已退休,但在思想上不能落后,要与时俱进,要继续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正能量,乐观生活,抵制不良风气,发挥老党员应有的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党同心,不忘初心。

上一篇:

学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工会合格干部—医院工会召开2017工会干部培训暨先进表彰大会

下一篇:

全国劳动模范刘美莲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召开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